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沽源县情
    大约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代沽源县就开始有人类居住,沽源县地处河北省北部,闪电河上游,邻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张家口市,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2004年调查结果,土地总面积3601平方千米,总人口23万人,县政府驻平定堡镇。2012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352万元,占年计划的39.3%,同比增长12.0%。
    
    
    

沽源县检察院“五步工作法”全面推进刑事和解工作

  近日,沽源县检察院在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关,采取“五步工作法”,推进刑事和解工作,凸显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是“诊”,认真审查案卷材料,查明嫌疑人涉嫌的罪名、人身危险性、社会危害性,以诊断案件刑事和解的可能性。二是“听”,仔细倾听案件双方诉求和对刑事和解的意见,及时发现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点和争议点,为进一步开展调解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引”,针对双方当事人争议焦点,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引导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进行和解。四是“行”,对已具备刑事和解条件的案件,敦促嫌疑人亲笔书写悔过书,指导被害人书写谅解书,主持制作刑事和解协议书,促使刑事和解落地生根。五是“访”,公诉干警放下身段、贴近基层,定期回访刑事和解当事人,了解是否达到案结事了、矛盾化解的预期效果,确保刑事和解工作开花结果。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