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情
    大约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代沽源县就开始有人类居住,沽源县地处河北省北部,闪电河上游,邻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张家口市,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2004年调查结果,土地总面积3601平方千米,总人口23万人,县政府驻平定堡镇。2012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352万元,占年计划的39.3%,同比增长12.0%。
    
    
    

沽源县城镇路网日臻完善 县域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我县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特别是关乎居民出行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日臻完善,不论是纵横交错的主干道、四通八达的次干道,还是曲径弯弯的小街巷,随着一条条道路的改造建设,不仅构建了一个畅通、便捷、和谐的交通环境,也为我县壮大县域经济,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使得人们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县域经济活力日益增强。

  为了完善县城路网系统的需要,提高城市道路的运载能力,改善沿线交通环境,完善区域路网功能,加快旅游城市建设步伐,今年,我县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建设力度,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相继完成广电路、建设街拓宽改造等9项县城道路建设重点工程,中环路、新城街、桥西大街和人民南街便道硬化工程,硬化面积57561平米;同时,我县在完成三年小街巷硬化改造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730万元对后湾子东西街42条小街巷实施硬化和亮化工程,县城区内巷道改造率达到100%,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出行环境。

  城市道路建设彰显着一个城市的实力,如今的沽源县城,道路已由原来的“二横四纵”变为现在的“六横八纵”,城区路网框架更加合理,出行环境也由乱变秩,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交通便捷的城市路网;车水马龙的条条大道,通畅便捷的良好交通环境将为我县实现绿色崛起、致力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努力为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和谐新沽源贡献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