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情
    大约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代沽源县就开始有人类居住,沽源县地处河北省北部,闪电河上游,邻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张家口市,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2004年调查结果,土地总面积3601平方千米,总人口23万人,县政府驻平定堡镇。2012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352万元,占年计划的39.3%,同比增长12.0%。
    
    
    

沽源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

  近年来,沽源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总要求,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农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实施了闪电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二期、长梁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程,万亩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到8个。全县新增圈舍面积1.05万平米,规模化养殖场达到230家。农业科技得到有效推广,测土施肥、水肥一体、人工智能控制等新技术广泛应用,发展高效节水4.5万亩,全县机耕、机播、机收面积分别达到112万亩、105万亩和100万亩。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自营出口企业发展到11家,蔬菜出口创汇278万美元,同比增长29.3%,位居全市前列。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47家,蔬菜、马铃薯加工能力达到35万吨。蔬菜总产值突破15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扶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实施了张沽线设施架豆带、大其梁食用菌种植园扩模等扶贫产业项目,新增扶贫设施大棚3000余座,全县1.5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开展了34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扶贫思路更加清晰,扶贫对象更加精准。投资5000多万元,以街道硬化、民居改造、环境整治、村庄绿化为重点,实施了17个重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