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情
    大约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代沽源县就开始有人类居住,沽源县地处河北省北部,闪电河上游,邻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张家口市,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2004年调查结果,土地总面积3601平方千米,总人口23万人,县政府驻平定堡镇。2012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352万元,占年计划的39.3%,同比增长12.0%。
    
    
    

沽源创园工作顺利推进

    创园要成功,投入是关键,资金落实成为沽源县创园工作顺利实施的重要环节。该县认真测算各项创园工程财政投入,落实资金筹措安排渠道,保证配套资金足额到位,从而确保了创园各项工程的建设资金、进度、标准、质量的全面落实。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为成功创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全力支持创园工作,该县在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将城市园林绿化所需资金足额列入财政预算,优先予以拨付,全力保障园林绿化建设及养护管理,2013年以来,先后共安排创园资金近2亿元,同时,根据省园林养护定额标准,财政年度预算列入园林养护经费250万元,每年为县创园办划拨办公经费50万元。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庭院绿地、游园建设工作,根据各单位实力进行合理分配,由各单位自行建设,县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一定补助。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管护的原则,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认建、认养活动,形成了全民参与创园的良好氛围。如火如荼的园林城市创建活动,使昔日沽源成为了一座充满活力的绿色家园。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