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情
    大约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代沽源县就开始有人类居住,沽源县地处河北省北部,闪电河上游,邻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张家口市,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2004年调查结果,土地总面积3601平方千米,总人口23万人,县政府驻平定堡镇。2012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352万元,占年计划的39.3%,同比增长12.0%。
    
    
    

沽源县 20.3亿元风电制氢项目整体并网

  沽源县境内建设的全球最大的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已经于近日全部并网发电。制氢站目前已完成招投标,于近日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20.3亿元,将从麦克菲公司引进4MW风电制氢装置的技术设计方案和整套生产设备。其项目包括200兆瓦风力发电、10兆瓦电解水制氢系统、氢气综合利用系统3个部分,是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容量风电制氢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形成每年制氢1752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不仅对提升坝上地区风电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探索出风电本地消纳的新途径。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