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情
    大约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代沽源县就开始有人类居住,沽源县地处河北省北部,闪电河上游,邻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张家口市,东邻承德市丰宁县,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县接壤,西与张北、康保两县相连,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正兰旗、多伦县毗邻。2004年调查结果,土地总面积3601平方千米,总人口23万人,县政府驻平定堡镇。2012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352万元,占年计划的39.3%,同比增长12.0%。
    
    
    

沽源县蔬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沽源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绿色无公害”“零污染”蔬菜,实行规模化生产、市场化服务、产业化经营,促进了蔬菜产业快速发展。今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25.41万亩,预计总产值11亿元。

  沽源县加大新优蔬菜品种、高产栽培、标准化技术的推广力度,保护和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蔬菜品种,目前,全县农产品品牌化包装率超过25%。同时,沽源县还转变蔬菜种植经营模式,由分散经营向“合作社+基地+农户”转变,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经营体制逐步形成。在产业布局、园区打造等方面,沽源县还充分考虑京津需求,提高与京津经济圈的互补性,着力打造京津“菜篮子”,成立了“京张协作蔬菜产业联合会”等合作社500多家,为“沽源菜”成功对接京津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