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检察院:以"三要三结合"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6:4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3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检察长曹宏宇主持会议。他要求全体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具体工作中要以“三要三结合”为抓手,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该院把“更加严格化、更加精细化、更加规范化”的要求切实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大力强化批捕起诉和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切实加大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力度,重点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采取有效措施保持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积极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曹宏宇检察长表示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深入推进检察官大走访活动,积极了解和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要认真总结司法为民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创新便民利民措施,更好地依靠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坚决打击和查办损害民生的犯罪,加强涉及民生的法律监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该院要紧密结合“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工作能力、道德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检察队伍,进一步树立清廉、文明、公平、规范的新形象,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畅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渠道,有效推动沽源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判断、重要思想和重要举措,为今后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听完以后更加坚定了自信心,增强了自豪感。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握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勇于进取,积极作为,为推动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和完成张家口市“三大历史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