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县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墙”

2017-11-30 10:5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秋冬季以来,我县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县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员发动。各乡镇积极行动、严防死守,全力筑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墙。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全面落实禁牧政策,生态植被明显恢复,林草茂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防火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和考验。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我县坚持早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我县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制,明确防火责任人,签订防火责任状,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肩。在林区入口派专人值班巡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工作,并强化对老人、小孩、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教育和监护,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实行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检查站、瞭望塔,进行全天候监测,各党员干部值守到位,对火灾火警监控情况及时上报,不断提升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

  为确保防火工作收到实效,我县对防火器材进行全面维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为全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