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温情送法 检察官讲堂进幼儿园

2017-12-25 12:0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该县新合作幼儿园,给这里的小朋友们上一堂“如何保护自己”的幼儿安全教育课,幼儿园师生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是针对幼儿防拐和防性侵方面的知识,为适合幼儿的特殊年龄段和认识能力,检察官阿姨以温和的讲解方式、与幼儿情景再现交替出现的形式滚动推进,先让检察官假扮陌生人与幼儿接触,利用糖果等物品“诱骗”幼儿,试探幼儿的防范意识,再通过展示漫画图片、儿歌等方式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幼儿的防范意识。

  同时,检察官又通过提问等互动方式告知幼儿什么是“身体的小秘密”,如何保护“身体的小秘密”,提高幼儿防范性侵的意识。

  活动中,幼儿情绪高昂认真,纷纷举手积极要求回答检察官阿姨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该园园长及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方式新颖有效、印象深刻,并希望检察官们多到幼儿园里开展该类活动,将幼儿安全知识传播到更多小朋友心里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