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为村干部上法治课

2017-12-25 12: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8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涉农检察小分队在副检察长的带领下,深入到沽源县九连城镇,为该镇50多名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法治课。

  课上,该院检察干警针对当前一些村干部存在的法律观念淡薄、依法行政不规范、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重点结合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镇村干部涉农贪污、渎职等典型案例,认真剖析了村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成因,详细解读了刑事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并就当前村干部如何当好基层领导,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好的领导和服务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村干部认真地听取了讲解,并不停的做着笔记,还不时的向检察干警提问自己关心的问题,检察干警都认真细致地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该院检察干警还就目前村委会财务管理混乱,缺乏有效监督的现象,提出了相关改善的建议,并告诫在座的每一名村官一定要牢固树立“预防职务犯罪从我做起”的思想,做到正确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

  课后,村干部一致认为,这场讲课使他们深受启发,对拒腐防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握好手中的权利,真正为人民谋利益,并将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做好表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