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县交通警察大队全力做好“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7-12-25 12:0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好宣传活动。确保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了解辖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成果、成效,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争当模范驾驶人、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拒绝交通陋习、共守安全底线。活动日当天大队出动警力18人,开展蓝鲸FM大直播1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讲解交通安全知识300人次,在辖区营造了浓烈的宣传氛围。

  一、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提前预热造势。为推动文明交通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开展好宣传活动,大队进一步增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要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让驾驶员感受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始终做到文明驾驶和安全驾驶。

  二、依托媒介平台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为充分拓展宣传渠道,大队积极利用各种媒介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教育面,通过微博、微信、蓝鲸FM等媒体直播平台,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介绍超员、超速、载人、车辆涉牌、涉证、酒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校车和营运客车以及危化品车辆违法运输等违法行为的带来的危害,警醒广大群众,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阵地宣传提升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队机关办公室和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室、事故处理窗口,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大队外勤人员在政府红绿灯发放宣传手册和交通文明宣传单,适时提醒和教育路上来回过往车辆和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