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法院召开案件质效推进会

2017-12-25 15:3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0日,沽源法院召开案件质效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入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苏秀武就全院审判执行数据指标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党组书记、院长祁铭就最后一个月提升审判质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将思想统一到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上来,要按照省高院确定的全年结案率95%的目标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结案率偏低、未结案件过多的严峻形势,科学合理安排办案进度,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年度办案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开展“集中清理未结案”活动。从今天开始,在全院组织开展为期三十天的集中清案活动,在全面掌握未结案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分类制定清理积案方案,要对未结案件逐案进行造册登记,列出清单,逐案分析原因,制定结案任务表,明确结案时限。对于简单案件,快办快结,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找准症结,拿出预案,穷尽一切手段快速办理,确保完成年底结案目标。三是发挥院庭长示范带动作用。院庭长要带头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年底结案率都要达到95%以上。行政庭要达到100%结案,刑事庭要达到98%以上,执行局执结率要达到80%以上。四是定期通报。审管办要抓好结案进度的督查,从现在开始每天专项通报结案进度情况,对工作力度不大,结案进度缓慢的业务庭负责人及办案人由主管领导进行约谈。五是加强后勤保障。后勤部门在车辆、经费及安全等方面要全力做好审判保障工作,为一线办案法官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尽最大努力提升办案效率。同时,司法技术辅助室要对超过一个月的鉴定逐一催办,与鉴定单位要结果。六是兑现奖惩。绩效考核要以结案率和结案数为主要考核依据,年终中院给的先进指标、县委评优指标也按结案率和结案数进行分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