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丰源店乡二道沟村举办农民夜校道德讲堂开班仪式暨首场扶志讲座

2018-04-28 14:5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的帮助丰源店乡二道沟村村民掌握最新的农业种植养殖技术,提升全村村民经济发展软实力,帮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技能,提升信心,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同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村民道德素养、培养好家风。4月24日,县职教中心驻丰源店乡二道沟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举办农民夜校道德讲堂开班仪式暨首场扶志讲座。县宣传部、组织部、妇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丰源店乡相关负责同志,二道沟村干部、以及村民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作为二道沟村的帮扶单位,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驻村工作队尽其所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确定举办以本地适宜的种养殖技术和农业生产相关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的农民夜校培训班,并派出学校的优秀教师作为讲师,希望通过简单实际的事例和专业的政策解读以及技术培训,让参训村民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成为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新时代新型农民。

  据了解,‘农民夜校’的创办是县职教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深度融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既注重精神上的扶志,又注重技术上的扶智,弥补了农村思想文化建设方面的不足,补齐了农民致富增收的技术短板,促进了脱贫攻坚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帮助农民群众脑袋口袋‘一起富’、精神物质‘双脱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