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县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政法干部培训会

2018-05-22 12: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全力推进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日前,沽源县在公安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政法干部培训会,县政法各相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邀请县法院刑事庭法官助理赵亚娟、县检察院公诉部副部长、未成年人刑事监察室主任张红强、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牛志国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流程与日常工作规范》、《刑法相关内容》和《涉黑涉恶犯罪如何认定》等政策进行了培训解读。

  培训中,三位讲师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并结合法律规定,进一步明确了黑恶组织的认定标准,深入分析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具体特征,全面列举了“村霸”、“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行为在实践中的具体表现形式,特别是对非法高利贷等10类黑恶势力犯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警对黑势力犯罪特征、涉黑恶案件罪名及具体业务办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对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常及时和有效,下一步将积极投身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维护和建设平安沽源、法治沽源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