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沽源县举办“曹灿杯”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

2018-05-22 12: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搭建语言文化交流平台,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学习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5月4日,我县“曹灿杯”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在县一中多功能教室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贺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宝贵、政府副县长白锐华、政协副主席李海宏出席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发表热情洋溢致辞指出:我县通过朗诵比赛的形式热烈庆祝五四青年节,一起重温传统文化魅力,品味神韵书香沽源。全县广大青年要认清形势,胸怀全局,大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崇高理想,争做有志青年,把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实践;要勤奋学习,争做有识青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要大胆创新,争做有为青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锤炼意志品质,争做有德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社会主义道德示范者、社会文明新风引领者,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对我县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指出: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修养,注重实践。要笃实,肩负使命,砥砺前行。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奋斗的使命担当,切实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充分认识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

  此次比赛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和县电视台联合主办,分幼儿组、少儿组A(1-2年级)、少儿组B(3-4年级)、少儿组C(5-6年级)、青少年组A(初中学生)、青少年组B(高中学生)、青年组(18-35岁青年)等七个组别进行,来自全县各阶层的青少年积极参与。

  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举止大方、得体,表演形式丰富多样,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融入诵读之中,经典诗文的内涵形象得以生动诠释。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娓娓动听的诵读,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抒发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我县青少年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青少年朗诵比赛紧扣时代脉搏,通过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涵,深入人心的效果,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家乡”的主旋律,迫忆了党的光辉历程,赞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我县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炽热情怀和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来自县第二小学的郭楚涵、董燚(yi);来自县第四小学的贾目子和莲花滩乡寄宿制学校的孙渊婷分别摘得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年组桂冠。

  此次“青少年朗诵比赛”活动的开展,展现出了我县青年一代的朝气和活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传递了善学爱学正能量。(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