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省委扫黑除恶督导组到沽源县督导检查工作

2018-07-19 11:3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委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委防范办涉外处处长温高原带领督导组一行到我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在县政府宾馆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志刚,县法院院长祁铭,县检察院检察长曹宏宇,县公安局局长刘旭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县领导李春玲、侯东林、张志刚及扫黑除恶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省委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委防范办涉外处处长温高原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沽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有力,战果显著。

  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温高原要求:要围绕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普知的浓厚氛围,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同解决突出治安问题一并考虑,哪里有黑恶势力犯罪,哪个行业有黑恶势力,就打击到哪里,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黑恶势力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从严从快依法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要围绕深挖彻查,坚持源头治理。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障。

  温高原强调: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基础。扫黑除恶是个系统工程,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自觉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固本强基、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根本上有力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围绕综合治理,强化分工协作。各级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进行综合治理,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督导检查期间,省督导组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县公安局局长刘旭的陪同下,还深入到高山堡乡政府、乡镇派出所,以及居民家中,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和掌握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