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沽源县1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18-07-31 22:2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精准推进,把大力实施光伏扶贫项目作为推动“双创双服”活动有效开展的重要步骤。近日,我县1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分别为三峡沽源大苟营二期5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中环沽源2.5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中电投沽源2.5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3个电站的成功并网将带动3333户、475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取得收益,标志着我县光伏精准扶贫取得了新成效。

  我县1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总投资9.2亿元,于4月9日集中开工建设,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到6月底全部具备并网条件,经县发展改革局与县电力公司多方协调推进,于6月30日如期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140万千瓦时,可为33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3000元的扶贫收益,持续收益20年。光伏清洁能源的大力发展,不仅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打造沽源绿色能源支柱产业、推动沽源经济走向绿色发展的有力保障。(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