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2018-07-31 22: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讯员刘占坤马相飞)近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和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干警深入到该县黄盖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相关知识与40余名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该院干警就当前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管辖范围、监督对象、办案程序等做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背景、意义、范围、程序、举报方式等内容,并结合本县实际案例,阐释了检察机关在保护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等方面大有作为。该院干警与人大代表进行积极交流互动,对人大代表现场提出的三十余条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是该院自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以来,采取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向基层人大代表宣讲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检察公益诉讼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基层群众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积极性。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清晰认识,今后将主动投身到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中,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免遭侵害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