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县法学会邀请法学专家举办 《宪法》报告会

2018-10-30 18: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为加强宪法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干部群众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沽源县法学会《宪法》报告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邀请鑫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聂小焕作首场报告。聂小焕律师详细阐述宪法的重要性及地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长期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有关内容,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县法学会十个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各乡镇、县直部门分管领导,换届后新当选的村书记、村主任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