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16:3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沽源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苏秀武为全院干警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塞罕坝精神,并对智审系统和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软件的深度应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王利军介绍了新审判大楼建设的进展情况,并通报了省市法院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沽源县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院长郭万举就提高结案率和解决送达难问题进行了辅导。党组副书记申建丽对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总结。

  党组书记、院长祁铭对各位院领导所讲意见点评之后,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人人撰写心得体会,进行评比,做到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和新时达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执法办案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体现在对党的绝对忠诚的鲜明态度上。全院党员干警要对党绝对忠诚、纯粹忠诚,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法官是我们的社会身份,党员是我们的政治身份,作为一名具有党员身份的法院人,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要同党同心同德,要确保法院每一项工作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开展。三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体现在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法官断案不能我行我素、机械执法。人民法院和法官心中要有大局,我院的破产案及其延伸案件、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民间借贷包括家事案件都要提升应对措施,主办法官、院庭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有针对性地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引领示范、保障促进作用。四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体现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上。法院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体现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体现在取得人民群众理解支持上,体现在我们的审判执行工作上,要让群众认可法院是最讲理、最公正的地方,要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依法审理好破产案件、蔬菜种子案、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等事关民心的案件,彰显法院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的形象。五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体现在创出法院一流的工作业绩上。现在已经进入了年终冲刺阶段,要狠抓执法办案工作,紧盯22项审判质效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在省市考核中取得较好位次;要抓好诉前调解工作,切实发挥出未入额法官在诉前调解中应有的作用;全院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拼搏进取,把沽源法院建成美好家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