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2020-03-19 19:3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下午,沽源县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政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力夫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军主持会议,政治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军强调,要把“讲政治、严管理、谋创新、有作为”全面落实到政治部的日常工作中。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要讲党性,一致的行动,一致的意见,集体主义,就是党性。任何一致的行动,都离不开权威和集中,说到底,讲政治、讲党性,就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厉行法治,常修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要明确职责严管理,政治部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我院人员进出频繁,要做好登记备案及手续办理等工作,合理分配好时间,切实抓好党建、信息宣传调研、教育培训、工青妇等工作,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制定工作计划表,按照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抓住机遇谋创新,发挥好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网络宣传平台建设,发挥好自媒体的正向传播作用,建设用好官方微信,创新宣传形式,努力打造宣传工作新优势。四要着眼长远有作为,要充分利用工作例会沟通平台,推进部门协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力夫结合政治部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做到忠心不改,坚持信念。政工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到法院政工工作是为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服务的,要把政工工作放到法院工作大局中研究、部署、落实,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善于从工作的“热点”中去确定“重点”,从工作的“难点”中寻找“突破点”,贴近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讲政治要求政工干部具有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和职业荣誉感,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工干部队伍,开展扎实有效的政工工作,促进沽源人民法院事业发展。二是讲责任,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责任心强不强、责任意识牢不牢是关键,是做好政工工作的前提。基层法院政工工作主要涉及思想政治、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人事管理、机关党建,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还常负责工青妇工作、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及上级和相关部门的其他对接,繁琐复杂而又十分重要,但却要求必须做实、做细、做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全体干警务必保持“在状态”,始终以最佳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能力状态、效能状态、纪律状态,实干实政,激情工作,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在工作上,确保2020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三是讲奉献,做到勤于服务、乐于付出。政工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的工作,政工部门人员少、事务多杂、任务重、责任大,如果没有一种良好的敬业精神和不计名利、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是很难把工作做好的。因此,政工干部必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记使命感、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工工作中去。要围绕政工业务工作和法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院党组的参谋助手作用,工作到位不越位。要牢固树立并确立为干警服务的意识,主动与组织、人事、上级法院政工部门和其他综合部门搞好协调、沟通和配合,切实为干警解决职级和工资待遇,按政策规定要求办的事,一定尽全力办好,按政策规定可以办的事,尽全力办成,并尽心尽力为审判工作服务,为全院干警服务。要把服务院党组与服务干警,服务队伍建设与服务审判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意摆正政工工作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取得院领导的支持和广大干警的认可,在服务法官干警、保障法院审判工作的过程中体现自身价值。四是讲廉洁,严守规矩不松、筑牢底线。配合监察室开展好监察工作,利用贴身监督、日常监督、全程监督的优势,让干部职工感受到零距离、面对面的监督压力,倒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无盲区、高效率,确保全院干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郭力夫再次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总体思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以作风纪律为抓手,全面做好2020年政工工作。三是抓好信息宣传调研和教育培训方案的制定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