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沽源县检察院:以“三改”活动为契机 五措并举推进“3+7+17”工作布局落地落实

2020-03-23 18:2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沽源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深入学习市委书记回建关于《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署名文章,对“3+7+17”工作布局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主持会议。

会上,曹宏宇检察长原原本本宣读了回建书记《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署名文章,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市院、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三改”精神的具体要求。会上,全体干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回建书记署名文章从“思想、习惯、作风”三个层面指出了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和表现形式,从“改造、改变、改进”三个层次,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提升的标准、措施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指出了标准,指明了方向。

曹宏宇指出,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是市委书记回建立足全市现实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释放了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全面提速的强烈信号,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回建书记《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精神要求,全面理解蕴含其中的深刻寓意、内涵实质和实践意义,并自觉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指导发展、推动落实,为推进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凝聚磅礴力量。同时,要将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指导工作上做文章,在贯彻落实“3+7+17”工作布局上出成效。

具体到检察工作中:

一要深入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领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检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确保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市政法委张华书记对检察工作非常关心和关注,市院李明检察长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把新时代检察工作思想领会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结合“四大检察”和沽源县域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与防范疫情的方法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健康稳步运行。工作不等人,业务数据、办案质效每天都在积累,决不能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开展工作的借口,今天的懈怠就会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加重负担,要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要把握大局、顺势而为,全面落实市院“3+7+17”工作模式,深入开展“一院一新促发展”特色亮点工作,举全院之力叫响擦亮沽检品牌。市院确定的“3+7+17”工作格局,是根据高检院、省院的相关安排部署,结合张家口市的具体实际,逐项梳理研究出来的,是在前期坚实工作基础上的进一步升华和升级,要对“3+7+17”工作格局确定每一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拿出具体的落实方案。要认真研究沽源特点,围绕法律监督职责来创新工作举措,要坚决克服惰性思维和平庸心态,以事争一流的标准,勇争一流的决心,走好品牌特色之路。

四是以市院核心数据通报、考核为靶向,对照过去一年工作考核考评结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努力做好今年的各项核心工作。要认真分析研究各项工作,把脉问诊、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彻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每一名干警都要紧盯考核指标,做到心里都有目标、有底线、有方向、有紧张感,确保落后的工作迎头赶上,好的工作保持领先。

五要以“凝聚力量、纯洁队伍、培树人才”为目标,扎实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专项活动,创新思维、拓展视野、改进举措,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制约,形成长期有效的队伍建设工作模式,与时俱进,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严明纪律作风、提高业务水平,树立重实干、重实际的用人导向,以过硬的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接续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