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沽源县法院“出实招”推进“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活动扎实开展

2020-03-24 20: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沽源县法院组织召开了“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动员会,并通过召开党组会和院内各部门分头学习的形式,广泛开展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回建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改造思想,不忘初心战疫情

该院坚持把思想作为行动的先导,始终把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改造思想的根本目的,把强化学习作为改造思想的核心抓手,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改造思想的最终成效。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该院在定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同时,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组织干警线上开展学习并作笔记,不断提高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面对疫情防控大考,全院干警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认真做好县委部署的各项防控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捐款23900余元。同时,积极推行“互联网+”审判执行新模式,采用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网上证据交换等信息化手段,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庭审,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实现网上预约立案125件,网上“隔空”庭审6件。

改变习惯,制度规范再加强

该院坚持从完善制度管理入手,彻底改变大而化之、说得过去、面上推动等不良工作习惯,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司法队伍。先后制定完善了《机构职能配置及审判团队运行机制》、《党组工作条例》、《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以及请销假及考勤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对干警的工作、生活进行全方位规范管理,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同时,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将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事业编制人员及临时聘用人员全部纳入考核范围,通过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改进作风,机关效能获提升

该院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改进不足,优化工作作风,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和“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以作风纪律整顿为抓手,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对照“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目标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把纠四风落到实处,加强日常检查,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刻查摆、着力解决干警存在的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低、机关效能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