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法院召开“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动员会

2020-03-21 17: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9日,沽源县法院召开“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动员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代院长郭力夫对开展好“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0年,沽源法院工作总体思路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以作风纪律整顿为抓手,全面打赢翻身仗,进入全市法院好的行列。

一、要切实解决审判质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拿出具体解决办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标定位,加强沟通,学习先进,补齐短板,知耻后勇,争创一流。

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高标准完成好“两个一站式”建设,立案部门要加大诉前分流力度,诉前调解中心要加大调解力度,力争将更多的案件化解在诉前;审判工作要抓好均衡结案,民商事审判要注重调解,强化诉源治理,全面提升结案率、被二审发回重审率、简易程序适用率等弱项指标;要继续保持执行工作的优势,扎实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政治部和综合办公室要全力抓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要在重视度、司法调研能力、奖励激励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全院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

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中院党组、县委、县委政法委、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前沿阵地作用,开展好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战斗力。

四、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确保思想政治素质有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有进步、科技应用能力有提高,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做好充足准备。

五、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对照“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目标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把纠四风落到实处,加强日常检查,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瞄准内部薄弱环节,及时进行纠正整改。

六、大力加强工作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要将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事业编制人员及临时聘用人员全部纳入考核范围,通过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