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驻村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开班授课

2017-11-30 10:5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驻村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和部署,11月28日,我县驻村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驻村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实现精准脱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出席开班仪式。省、市、县驻村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全县各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驾驭全局能力。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明晰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注重培训实效,努力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有所作为。要帮助培育富民产业、要努力改善村庄面貌、要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提升村级组织治理水平、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要严格驻村工作纪律。要严禁手机驻村,严格落实日常考勤制度,认真记录《工作日志》、按时上报《民情日记》。

  李春玲强调: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培训上,刻苦学习,认真思考。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严格的组织纪律强化训练。培训期间大家一定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培训班特邀县委党校讲师吴成明、县纪委信访室主任史正有、县扶贫办副主任李笑成,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报告>的批示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及村“两委”换届纪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我市扶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脱贫政策、产业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帮扶到人到户办法等方面,为广大驻村干部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新颖的事例,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对于今后的扶贫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一定会联系实际,结合所学内容,深入领会相关文件要求,全面从严要求自己,落实责任,为精准脱贫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驻村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于11月28日开始,分为三期,对全县省派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市派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县派工作队队长及队员总计329人进行培训,每期集中培训一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