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09-30 21:1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沽源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秀武在该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副检察长任源锦、公诉科长李毓胜应邀列席,对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进行讨论,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该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具体案情。曹宏宇检察长充分发表了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大家在认真讨论中统一了认识。

      苏秀武副院长指出,邀请同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两高关于《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对加强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提升审判效果,实现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长期坚持这项制度。

      曹宏宇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列席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实现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方式之一,有利于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下一步,该院将以本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为契机,不断优化检法之间密切协作,转变监督理念,确保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