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沽源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11-09 15: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9日,我县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郭有和、政府代县长秦飞、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及县处级在家领导、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县委书记郭有和指出:目前,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要针对贫困边缘户开展拉网式摸底,防止出现漏评问题,对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基层基础档案规范提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人管理,推动帮扶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各分管县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要摸清贫困人口底数,逐人掌握致贫原因,把已经稳定脱贫的标注出去,把遗漏的纳入进来,做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应扶则扶、动态管理,确保贫困识别全覆盖、无盲点、零遗漏。

  郭有和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特殊病“见底扫尾”的重大意义。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扎实开展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特殊病“见底扫尾”行动。要坚持分工协作。县卫计局要根据乡镇提供的疑似慢性病名单,组建资料认定工作专班,对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慢性病患者申报材料进行核实认定。要重视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将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真正作为今年的硬性工作指标去认识、去部署、去督办、去落实,坚决做到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加速建设力度、进度,从标准统一上找突破、从工程进度上找突破、从分工协作上找突破,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要强化督办,严格问责,建立工程进度互通机制,按规范完备档案,强化领导责任,严格按照标准,逐一对照验收,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郭有和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拿出全部精力、动员全部力量,齐心协力推动贫困退出验收考核顺利通过,向上级、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贵军提交了《关于沽源县2018年村容村貌督导检查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提交了《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安排情况》、《乡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户安排》,《脱贫攻坚包联工作双线考核安排》,政府副县长白锐华提交了《慢性病见底扫尾方案》,《卫生室建设和村已配备情况》,政府副县长吕东卿提交了《关于对2018年已通过县级审定同意退出贫困户扶贫手册和收入统计表填写质量进行审验的结果报告单》,《沽源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