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要闻

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主持召开会议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深入开展

2018-11-09 15:3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分别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共沽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领导秦飞、李贵军、王克成、陈青山等县处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就做好张家口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沽源分会场筹备工作,县委书记郭有和要求: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挖掘草原天路生态文化、闪电河湿地文化为核心,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旅游精品项目,丰富旅游新业态,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推动我县南部沿坝草原天路旅游黄金带和北部湿地旅游核心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形成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发展新格局。要明确工作重点,完成旅游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县城乡镇基础设施提升建设以及村庄整治、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工作。要精心筹划谋划,突出县域特色,注重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细节,以此彰显我县独特风情。

  郭有和强调:要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县旅游基础配套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档次和规模进一步提升,建设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知名生态旅游度假区,亮出沽源特色、办出沽源风采,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为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做贡献。

  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郭有和要求: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依法治安”的能力和水平。

  就做好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郭有和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做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分类整治,根据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一步摸清薄弱点和风险点,科学论证、精准施策,分类妥善处置问题。要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我县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政府副县长白锐华提交了《张家口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沽源分会场筹备工作方案》;县安监局、环保局分别提交了《解读学习(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沽源县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对两个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在中共沽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剑文提交了《沽源县行政审批局改革推进情况》;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县卫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改革推进情况及乡村两级卫生室建设情况》。会议审议了《中共沽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生化改革工作的通知》。

  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