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检察院走进第四中学开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2019-10-31 17:3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和性侵害案件的发生,真正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近日,沽源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源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沽源县第四中学,开展了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授课活动。

   在学校大礼堂内,任源锦再次向全体2400余名师生强调了“一号检察建议”的重大现实意义,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犯罪的预防与自护,讲述了未成年人应该如何远离犯罪,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授课过程中,他引用发生在身边现实的经典案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动机和后果做了详细的分析,引导学生树立必要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为时90分钟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选择了初中生可以接受且喜欢的方式进行法律宣讲,又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授课之后,任源锦又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检校双方一致认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针对县内代课教师存在的现状,任源锦建议学校对现有从事教学、服务可能存在前科犯罪、不良记录的从教人员认真进行过滤审查,确保从源头上做好校园违法犯罪预防,最大限度为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校方表示,一定搞好校园法治建设,真正给每一位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安宁、健康的学习环境,力争让每一位在校学生都能健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