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县关工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法制进校园教育活动

2019-10-31 17: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至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在全国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沽源县关工委主任李凤鸣,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占斌,带领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分别深入县第三小学和二道渠乡寄宿制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和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在县第三小学和二道渠乡寄宿制小学,县关工委分别捐赠了图书,并向两所学校中品学兼优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少先队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关工委领导敬献了红领巾。

  活动中,县委党校吴成明讲师,县法院塞北管理区法庭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刘建国,县政协原常委、政协秘书长雷学峰分别在两所学校做了《祖国在我心中》、《向校园霸凌说“不”》和《从小立下爱国志,长大成才保家乡》的爱国主义讲座和法律知识讲座,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增强爱国意识和责任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进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守护者,呼吁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将校园营造成为一个法治、平安、和谐的校园。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关心呵护他们学习成长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刻苦用功、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对有效预防小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和保护小学生的人身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