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沽源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

2015-06-12 08: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沽源县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中,始终坚持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好的效果。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沽源县委、县政府提出了适应经济新常态,激发增长新动力,彰显实干新风貌,开创发展新局面的鲜明主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使全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2014年固定资产完成62.75亿元,同比增长16.6%,是2010年2倍多。全县13个项目进入省市重点项目序列。为了保障这些重大项目顺利落地,该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凡3000万元以上项目,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牵涉面广、影响深远,易引发矛盾纠纷或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实施前,都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引入第三方—-沽源县鑫源律师事务所进行社会风险评估。

  2013年以来,该县第三方--沽源县鑫源律师事务进行了蓝张铁路、中广核风电、天绣苑等10多个项目社会风险评估,评估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公告公示、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座谈会、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预测、分析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共提出合法、合理、可行、可控意见80多条,从而提高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针对性、预见性,大大减少可能引发各种矛盾纠纷发生,为了全县重大顺利实施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评估 三方 沽源 社会 稳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