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沽源县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服务人民群众

2015-06-12 08: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沽源县在关注民生、惠及民利、维护民权、保障民安上下功夫,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理念。

  一是增强民本意识。社会管理创新涉及到重大的民生问题,沽源县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不放松,在关注民生、惠及民利、维护民权、保障民安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理顺社会不满情绪,最大限度地舒缓社会张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管理工作的新期待。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努力实现由防范型管理向平等型、服务型、无偿型管理的转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努力做到管理与服务相统一,切实让群众在社会管理创新中感受到快捷、文明、和谐和实惠。

  三是增强互动意识。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最大限度地依托新的社会组织和基层组织等管理主体,尊重社会自治,助推社会自律,利用社会资源管理社会事务,充分挖掘和利用蕴藏在广大民众中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从单一型社会管理向互动型社会管理的转变。

关键词:创新 服务 社会 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