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见义勇为

一张照片引出见义勇为好教师

2015-06-12 09: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本报刊登了《特教老师刘艳辉勇救落水女》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反响。5月24日,一名热心市民向本报提供线索,反映去年6月,一名好心人曾挺身而出,救助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女学生,并追赶肇事逃逸货车的感人事情。当她看到本报刊登的刘艳辉照片后,认出救助受伤女学生的好心人正是刘艳辉。

 
刘艳辉正在教学生整理内务。 赵晓刚 摄

  5月27日,记者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再次对见义勇为的刘艳辉进行了采访。

  当刘艳辉听到记者问他是否救助过在车祸中受伤的女学生时,刘艳辉显得有些吃惊,问记者:“你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在记者的追问下,刘艳辉才敞开心扉。

  据他介绍,去年6月下旬的一天晚上约10点钟,他和朋友吴玉军路过长青路时,看到一辆拉着几捆钢管的货车停在市幼儿园附近,车上的钢管伸出车体三四米长。就在货车准备倒车离开时,一名刚下晚自习骑车经过的女学生,被伸出车体的钢管挂倒,脸部顿时血流不止。刘艳辉和吴玉军见到此景,立即跑过去将女学生扶起。由于受到惊吓,女学生不住地哭泣。刘艳辉一边安慰女学生,一边要了女学生家里的电话号码,通知了其家人。随后又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这时,肇事司机非但没有下车查看伤者,反而趁前方十字路口交通信号变为绿灯之机,突然加速驾驶货车向迎宾馆方向驶去。刘艳辉见状,开始跑步追赶肇事货车。

  肇事货车行驶到解放桥桥东的十字路口时,前方红色信号灯亮起,货车司机不得不停下车。让货车司机没有想到的是,刘艳辉居然一路追来。刘艳辉用身体挡在货车前面,要求肇事司机返回救治伤者。此时,货车司机竟矢口否认撞伤女学生,还以耽误送货为由,威胁刘艳辉少管闲事。曾在部队服役17年的刘艳辉毫无惧色,坚定地站在货车前面,阻止货车司机再次逃逸,最终肇事司机只得返回事发现场。此时,122事故车赶到,肇事司机随即被控制起来。在刘艳辉的帮助下,女学生被送往医院。看到事故得到妥善处理,刘艳辉和吴玉军悄然离去……

  经了解,1993年刘艳辉报名参军,在部队先后担任警卫员、班长和主任等职。在部队服役的17年中,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士兵6次,2008年由于参加了奥运安保任务,还被评为优秀士官。2010年,刘艳辉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生活管理处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不到一年被学校任命为生活管理处教研组长。采访当中刘艳辉说,“都是一些小事,谈不上见义勇为,咱只是尽力搭把手。”(赵晓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