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尚义县四措并举 加强“两会”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2015-06-12 09:0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近日,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部署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并指定专门负责机构,并决定筹备资金40万元用于护路工作。制定印发了《小蒜沟镇2015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实施方案》,并与铁路沿线的8个责任村签订了《铁路护路联防责任书》,把护路联防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沿线各村委和具体人员的肩上。建立起一支由村民组成的专职铁路护路队和一支专职巡查队,建立起镇负责、村为主、组配合、户落实的护路防控网络,使护路联防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二是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内加油站、重点人员、五残人员及监护人、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和矛盾纠纷进行全面的摸排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数据准、底数清。

  三是大力宣传,全面管控。利用广播、散发宣传单、面对面宣传教育等形式向五残人员监护人、中小学生和沿线村民进行爱路护路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共发放宣传单《致沿线广大村民及中小学生的一封信》1000份,张贴标语20个,设置警示牌6个,与4名五残人员监护人和34名适龄儿童的监护人逐一签订了安全协议书,落实了家庭、社会、帮教组织“三位一体”的监护措施。

  四是加强巡逻,确保安全。成立1个镇专职巡护队和8个村护路队,共有队员83名,抽调3名干警,1辆警车组成的巡查队防守5个关键区域。在桥梁、隧道和涵洞进出口,共50个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双人双岗24小时守护,其余线路每1000米派一名队员全天巡防,巡防护网安全,防止人畜上道或穿越铁路,造成人畜伤亡和列车停行或运行安全事故,实现了境内35公路线路无缝隙巡防。同时,对重点区域的护路队员配齐帐篷、办公桌椅、LED冲电灯、手电筒等必要器材,确保辖区内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关键词:工作,联防,铁路,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