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市公安局百城禁毒会战结硕果

2015-06-12 09:0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日报社

  原标题:市公安局百城禁毒会战结硕果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百城禁毒会战总结表彰会,张家口市公安局以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70人,缴获毒品27.64千克的显著战绩名列全省第2名,我市被评为全省百城禁毒会战特殊贡献单位,受到省公安厅的表彰奖励,为这次会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卫士的光荣称号。

  “百城禁毒会战”开展以来,张家口市被公安部列为109个参战城市之一。在市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全警参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措施,全面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和查获吸毒人员力度,扎扎实实地把会战推向深入,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战果显著。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70人,查处吸毒人员总数1203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764人次,强制隔离戒毒415人,缴获毒品27.64千克。从总体成绩来看,我市的成绩排在全省第2位,在吸贩毒违法犯罪总量相对较轻的情况下,取得了丰硕战果。二是组织严密。此次会战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邢国辉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长侯亮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禁毒工作汇报,解决禁毒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李青春同志和玉洁副市长亲自主抓、亲自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形成了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三是重拳打击。会战中,各级公安机关“抓吸追贩,深挖细查”,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破获了一批制贩毒案件,新发现了一批吸毒人员,有效地挤压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广辟线索来源,以侦办毒品目标案件为抓手,相继攻克了多起制贩毒品案件,打掉了一批盘踞在本地的制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批流向我市的贩毒通道,狠狠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期间,怀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了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1.97千克。万全县公安局在行动中打掉一个制贩冰毒的犯罪团伙,缴获冰毒18.69千克,抓获团伙成员5人。桥东分局刑警大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冰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3.1千克。各级公安机关对吸毒人员上追毒品来源,下查涉毒线索,先后对3400余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和可疑涉毒人员开展了吸毒检测,从中查获吸毒人员700多名,并追根溯源破获了一批制贩毒案件,形成了对毒品犯罪的合围之势。四是完善机制。为切实打好这次会战,市委、市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市禁毒办工作汇报,从体制、队伍和保障方面进一步加强全市禁毒工作。目前,各县区的禁毒委主任已经由县长亲自兼任。多数分县局成立了禁毒大队,按照相关要求配备了相应的禁毒专业力量,大部分县区的禁毒工作经费已经争取到财政保障。以上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了对禁毒工作的领导,为百城禁毒会战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战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不畏艰辛、无私奉献、顽强拼搏,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市公安局于4月27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表彰暨禁毒工作会议,对百城禁毒会战中涌现出的4优胜单位、6个先进单位、1个特别贡献单位、38个先进基层单位和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关键词:会战 公安局 禁毒 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