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沽源法院:坚持“四到位”提升案件调解质量

2015-08-26 17:0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沽源法院以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作的出发点,努力创新调解工作方法,坚持“四到位”,此举提升了案件的调解质量,受到了一致好评。

  坚持庭前准备到位。审判人员在接到案件后,认真查阅卷宗,耐心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做到吃透案情,摸清案件的来龙去脉,理顺思路,找准切入点。

  坚持感情沟通到位。从首次接触当事人开始,主动放下架子,与当事人多沟通,消除抵触情绪,从情理、法理出来,在与当事人“话家常”之中拉近距离。

  坚持调解方法到位。案件调解工作人员灵活把握调解尺度,不同案件采用不同方式,积极告知当事人相关权利义务,适时调整调解方案,将“周末法庭调解”、“田间法庭调解”、“面对面调解与背靠背做工作”相结合的调解方法灵活运用到个案中。

  坚持联动调解到位。加强法院与基层调解组织之间的联系,对于双方争议较大、疑难复杂案件,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基层组织及司法所等相关人员参与案件调解,充分发挥其作用,解开当事人的心结,减少当事人疑虑,为调解工作清除障碍。

  此举既联系好了群众,又很好的维护了司法和谐

关键词:到位 坚持 案件 调解 当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