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绿思维”开启经济增长新模式

2015-11-30 12:1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沽源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产业、抓项目、优生态,县域经济不断焕发新活力。1至10月,全县财政收入完成3.1亿元,同比增长7.3%。

  做强绿色产业。沽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等产业。他们不断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以构建“大农业”体系为目标,加大高效节水、园区化、“公司+基地+合作组织+农户”机制和加工龙头实现全覆盖力度,先后建成小厂综合农业示范园、白碱滩设施架豆种植园、大其梁食用菌科技园等农业园区65个;重点打造了闪电河、五里桥、长梁沟3个双万亩节水示范区,大西洼、黄盖淖、二龙山3个万亩高效节水片区,全县高效节水面积发展到17.69万亩。以冰山梁旅游公路、闪电河旅游公路和草原天路为纽带,初步构建起宽领域、多元化的大旅游格局。同时,做强新能源产业,全县风电、光伏装机总容量达到123万千瓦,年发电量21.6亿千瓦时,可实现产值11亿元。

  推进绿色项目。沽源把招“绿商”、引“绿资”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多措并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成功引进和建设了一批投资大、效益高、可持续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今年全县共运作各类项目122项,总投资394.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2亿元,其中三峡新能源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三源食品蔬菜深加工项目投入生产;风电制氢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投资8.3亿元;中电投5万千瓦、阳光电源2.5万千瓦、华电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本月底前并网;双益马铃薯和金莲川牧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近期可投入生产;坤源农业速冻蔬菜深加工项目已开工建设。

  强化绿色支撑。沽源把好生态作为加速绿色崛起的有力支撑,不断擦亮“好生态”这块服务京津、对接京津、融入京津的金字招牌。目前,全县退化林更新改造工程已完成6万亩,实施207国道、半虎线通道绿化工程101公里,塞北林场完成人工造林4000亩。他们还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集中供热厂160蒸吨燃煤锅炉脱硫除尘改造工程。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过程中,大力实施湿地公园改造升级、主干道路绿化、游园绿地建设和小区庭院绿化工程,构建起总量达标、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县城生态系统。

关键词:项目 农业 发展 绿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