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生态移民工程助农脱困

2016-03-08 14: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沽源县大力实施生态移民工程,对沿坝地区14个偏远落后山村进行了易地搬迁。

  该县以自然生活条件较差的农村贫困人口为调查对象,对特殊类型贫困地区开展一线调研,通过村民大会、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民意,确定了27个具备整村搬迁条件的村为生态移民先行示范村,并高标准编制完成了搬迁总体规划和具体方案。在生态移民过程中,同步实施了山区生态环境建设,实现宅基地拆除还耕700余亩,大力发展有利于生态的经济林业和特色农业,目前已种植沙棘8600亩、饲草4300亩。以增加移民收入为核心,按照“政府搭台、依托项目、辐射农户”的模式,做好后续产业保障,先后为生态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食用菌大棚500座、发放獭兔3000组、建立精细蔬菜种植基地3个、扶持农家观光小院30家,集中流转土地6000多亩,搬迁农民稳定增收2750万,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