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沽源县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2016-03-09 12:3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上午,沽源县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传达了公安部、省厅、市局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部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县局两会安保工作任务,会议由局长刘旭主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县局各警种、单位要把“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发挥情报信息对警务活动的主导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敏感问题,坚决防止发生进京赴省上访事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值班备勤,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警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各警种、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单位领导要深入一线,全面加强检查督导,把各项安保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好,为“两会”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二是要深入排查。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责任区民警深入社区,围绕公安信访不安定因素和影响当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积极开展信息搜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稳控措施。三是要抓情报。严密掌控重点人员、不安定因素等各类信息,及时发现并排除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对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做到深入细致排查,以“底数清、情况明、不失控”为标准,全力做好了稳控工作,及时掌握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预警,有效掌握了斗争的主动权。四是要抓安全检查。加强治安、消防检查,全力消除各类治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加强了对党政机关、新闻机关和供电、供水、银行、医院等重点要害部位严密检查,认真落实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对危险物品的生产、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反复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涉爆、涉枪、涉毒和放射性物品单位,立即督促整改,切实加强了两会期间消防大整顿。五是要加强治安防控。要切实提高巡逻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建立经常性严打机制,随时掌握辖区治安动态信息;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严防联管,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大力打击违法犯罪,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