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户政科全力加强重点人稳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2016-03-09 12:3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户政科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人口管理工作的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全力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按照市局人口管理支队关于开展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户政科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坚决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明确要求各派出所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做好重点人的摸排管控工作,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组织到位,管控措施落实。要加强与各乡镇的密切合作,千方百计将重点人稳控在当地,确保不出现重点人进京上访滋事事件发生。

  二、落实措施、加强管理。为切实做好我县的重点人稳控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户政科组织各派出所启动了实有人口等级化管理应急工作机制,要求各派出所要在当地乡镇政府的领导下,会同相关单位、社区、家庭,按照危险等级落实“三包一”、 “五包一”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要求。对需重点稳控的有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倾向、行为偏激可能铤而走险的高危重点人员、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信息全部入网。对去向不明的重点人采用蹲守,车站、卡点盘查,走访近亲属,进京查找等方式全力组织开展查找工作。

  三、强化督导、确保落实。为了保证两会期间重点人稳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户政科深入基层派出所检查督导重点人稳控工作,对两会期间“全国非正常访信息数据库”下发我县的非正常访重点人逐一进行了检查,切实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有力地推进了重点人稳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