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县情

沽源县生态移民助贫困村脱贫“摘帽”

2016-04-06 15:2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沽源县大力实施生态移民工程,对沿坝地区14个偏远落后山村进行了易地搬迁,搬迁村的经济、社会、生态等得到全面发展,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脱贫“摘帽”。

  沽源位于河北最北部的坝上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较差。为此沽源县以“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为重点,确定了27个具备整村搬迁条件的村为生态移民先行示范村。在生态移民的过程中,紧紧以增加移民收入为核心,做好后续产业保障。目前全县先后为生态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食用菌大棚500座、发放獭兔3000组、建立精细蔬菜种植基地3个,集中流转土地6000多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