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沽源县:整治校园周边摊 保障学生安全

2016-04-12 14:4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品安全问题是当前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而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很多家长关心的焦点。一直以来,沽源县中小学校周边各类无证流动食品摊贩所销售的食品多数存在卫生安全问题。部分流动摊贩随意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县容县貌环境卫生,还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且这些商贩大多都无证经营,卫生堪忧。然而,就是这些街边小零食,却成了学生心中的“美味佳肴”。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日前,沽源县城管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点及固定摊点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并指派专人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点值守,及时劝导纠正流动摆摊行为,对屡教不教的,坚决给予取缔,以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周边交通顺畅,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有效消除了流动摊贩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缓解了学生家长关心的饮食安全问题。然而为广大师生创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不仅要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更需要摊贩的自觉遵守和家长的监督,为学生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学习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