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沽源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整治农村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

2016-04-12 13: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推进全县平安创建工作,沽源县从3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农村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机制 由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旭为总指挥的全县集中整治农村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对专项行动的协调、督促、情况收集、战果统计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是确立整治重点,增强整治实效 突出整治对农村场镇集市、道路交通沿线、中小学校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和治安交通混乱、信访案件突出、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杀人、放火、投毒、强奸、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横行乡里、强买强卖的村霸、乡霸、菜霸、果霸、粮霸等黑恶势力犯罪;抢劫、抢夺、诈骗等侵财犯罪,盗窃牲畜、家禽、粮食及农业生产资料犯罪;“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向农村蔓延,破坏新农村文明风气问题;“法轮功”、“门徒会”等邪教组织在农村隐蔽活动,非法传教、信教的问题;制售假农药、假种子、假化肥等坑农、害农的违法犯罪;盗窃、破坏农村通讯、电力设施设备和农田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犯罪;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等重点人群的保护。三是大力部署推进命案防控。坚持以“命案必破”、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为龙头,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网络新型电信诈骗犯罪、聚众赌博犯罪为重点,适时开展专项行动,坚决不让涉黑涉恶痞霸犯罪成势、坚决不让欺行霸市、行业垄断、把持基层组织犯罪滋生,力争全年实现打击处理九类犯罪30人的目标。切实加大案件的侦破力度,努力提升现行案件侦破率,大力度追缴赃物,尽量减少事主损失,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