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沽源县法院全面完成历史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

2016-04-27 10:3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以来,沽源县法院严格按照市中院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历史档案数字化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扫描各类案卷共有2.8万卷,3.2万册,共计1236064张,建院以来全院诉讼档案全部实现档案数字化。

  一是认真谋划合理统筹。将历史档案数字化列入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全市法院历史诉讼档案数字化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办公室牵头组织调查,摸清底数,各部门组织全面清理、移送归档,为推进档案数字化提供基础数据。投入资金40余万元,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订立外包合同,由科技公司派驻工作人员负责扫描录入,本院2名档案管理人员负责验收监督,共同协作组成专业化队伍,保质保量完成档案扫描工作。二是注重保密确保安全。该院做足各项保密措施,多次与外包公司人员洽谈会面,进行保密教育和安全教育,并签订了保密协议。为确保数据安全,由该院统一提供电脑、扫描仪、备份光盘、移动硬盘等设施设备,并安排专门的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室,要求工作人员不能携带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入工作场所,定时进行巡查,严守保密规定,严格规范操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监督提高质量。坚持“日验收”与“月验收”相结合,及时检查扫描各种数据和质量,及时发现改正扫描中存在的问题,由于档案年度跨越时间长,年代久远的卷宗纸张差,在档案的扫描过程中将所有的档案逐本登记、检查出库后,由档案扫描人员将卷逐本拆开、检查页码、快速扫描、修图、整理、装订、排序后交回档案室,档案员在逐本检查合格登记后上架,既做到对实体卷宗的保护,又确保实体卷宗与电子卷宗的完整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