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河北沽源县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6-07-08 16:4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6月29日,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多名检察官到沽源县第三中学,开展了以“法律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院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将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通过“说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现实案例,从情、理、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中易发、多发的盗窃、抢劫、伤害、强奸等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检察官就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如何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与广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法律维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广大学生一致表示这样的法制讲座应该多开展,很有教育意义,通过这样的讲座,不仅能够了解到更多课堂内学不到的法律知识,还能形成良好的氛围,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希望检察官以后可以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以此加强未成年人对法律的认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