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力下沉服务三农

2016-09-20 18: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把服务“三农”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维护农民权益、支持农业发展、促进农村稳定。

  为将涉农检察专项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今年3月,沽源县下发了《关于开展涉农检察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制度层面上明确了乡一级党委在涉农检察专项工作中承担的重要职能,从而建立起了覆盖县、乡、村三级涉农检察工作网络。针对涉农资金管理容易出现的挪用、贪污、占用等问题,县检察院联合县财政局于今年6月建立了统一规范的涉农专项资金台账,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渠道,确保各种资金及时按政策规定发放到位。

  该院组织14个涉农检察工作队,深入全县14个乡镇开展“法律宣传进乡镇、进农村”活动,力求将涉农犯罪预防工作走在前头。截至目前,14个工作队已为乡镇、村干部进行“精准扶贫之职务犯罪预防”讲座14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此外,该院还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在打击涉农刑事犯罪、完善涉农案件刑事和解机制、强化涉农民事案件审判监督、提升涉农控告申诉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今年该院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涉农刑事犯罪案件35件41人,审查批准逮捕25件3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农刑事犯罪案件54件56人,提起公诉41件43人。共接待农民群众来信来访案件28件52人,现场接待农民群众法律咨询31件75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