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沽源县检察院以"三个务必"落实"两个责任"

2016-11-09 13:1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以“三个务必”落实“两个责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截止目前,该院没有一起干警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院党组高度重视,务必担当主体责任。王岐山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两个责任”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要求:要从关系我党反腐工作成败的政治高度认识“两个责任”的落实,务必担当起“主体责任”,要按照曹建民检察长的批示,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之中,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从严治检,牢固树立监督者必须接受更严格的监督的意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始终如一坚持听取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制度,全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

  纪检组严格督察,务必落实监督责任。曹建民检察长批示:落实“两个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纪检部门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在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警示工作的同时,以检务督察为抓手务必将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开展纪律作风督察月,进行一个月的考勤督察,严格考勤纪律;开展重要节日“四风”专项督察,确保节日期间不生“四风”;严格开展九类重点案件督察,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通过落实监督责任,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发挥好纪检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做好党组的协助工作。

  各部门落实责任,务必紧抓廉政建设。经过党支部会议学习讨论,各部门迅速行动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照党风廉政责任制分工的要求,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核心,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筑牢拒腐的防线,防止违纪苗头,杜绝违纪事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