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沽源法院认真贯彻执行“三项规定”工作

2017-03-27 16:3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沽源法院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内容,认真领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重大意义。要求使全体干警准确把握规定内容,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自觉遵守并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杜绝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传递涉案材料、打听案情和打招呼说情等现象发生,依法维护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是打消思想顾虑,全面如实记录。打消部分干警怕得罪人、怕受到打击报复等思想顾虑,牢固树立廉政底线,筑牢不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对违法干预司法活动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的思想防线。对违规干预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办案人员受打击报复、不如实记录或不记录等情形的,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案一表、一案一材料。同时,加强办案人员的记录责任和履职保护,切实做到全面如实记录和有效监督。

  三是加强纪检督查,守住规定底线。一方面,从干警自身做起,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中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运用有效方式,扎实细致摸排。一经查实,将依照规定对有关人员严肃追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