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沽源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听证会

2017-04-28 15:0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法院“解决信访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推动信访矛盾化解,4月24日,沽源法院就胡某、郑某信访案件召开听证会,并邀请了市中院立案庭法官、县政法委领导、县检察院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出席,信访人胡某、郑某所在的乡政府有关干部参与了旁听。

  听证会上,合议庭法官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并播放了有关录音录像,信访人郑某及其委托代理人陈述了信访诉求。代表们围绕郑某的信访诉求及事实理由分别对合议庭及郑某进行了发问,确认了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依据,对案件进行了分析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沽源法院在审理该案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并对信访人郑某进行了入情、入理、入法的说服教育。同时,信访人郑某的委托代理人也表示该案程序没有问题。

  此次听证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听证程序公正、公开、公平,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代表们表示,听证会是一个阳光、公开的对话平台,有利于规范司法行为,增强司法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