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沽源县“四个盯紧”强化扶贫领域监督

2017-05-18 13: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盯紧重点人员,抓活廉政教育提醒。以重点人员为主,分三个层次开展廉政提醒,组织24个重点部门和14个乡镇“一把手”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要求各部门“一把手”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召开扶贫工作队员和相关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座谈会,督促工作人员履好职、用好权,坚决不弄虚假、吃拿卡要;逐乡开展廉政宣讲,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严格遵纪守法,不触碰纪律红线。

  二是盯紧热点焦点,抓细问题线索排查。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两个专项行动,设立了举报箱、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并通过县电视台和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安排专人受理群众举报,及时挖掘问题线索。同时,县纪委成立了明查暗访组,对14个乡镇和69个部门进行了明查暗访,对驻村工作队员、窗口服务单位等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暗访,主动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三是盯紧关键领域,抓实专项巡察监督。制定了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利用4个月时间,分清理摸底、自查自纠、集中检查和集中整治4个环节。通过实地查验、座谈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对全县25个深度贫困村和部分一般贫困村的项目实施、项目资金使用、贫困户建档立卡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集中整治基层党员干部在使用扶贫专项资金中虚报冒领、侵吞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

  四是紧盯突出问题,抓严监督执纪问责。把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作为执纪监督问责重点,推行了“常委+监督室+监察室”审查模式,全委成立了由常委牵头、监督室和监察室配合3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组,专门审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同时,建立了集中受理、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三项机制,开通纪律审查绿色通道,集中力量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